阿莫

励志做太太,
奈何是咸鱼。
曾经纯情不是人渣。
另:收回lof文章在所有网站的一切授权!转也婉拒!

『【韩张】人到中年』

#啦啦啦,明天更猫#

#好久没出现,感觉到了掉粉的危机感,要奋斗了!#

#这里小透明阿莫欢迎来看#








在做了两年的教练后,韩文清在30岁那年,正式离开了荣耀。

由于不再是选手,霸图方面并没有官方召开发布会。韩文清也只是发了条微博,内容只有四个字:再见,各位。

当张新杰看到那条微博时,心底没由来的升起一种感觉,他们的时代,要过去了。没有人能将一生都放在荣耀上,包括他自己。

于是,在韩文清退出荣耀后,霸图战队队长张新杰宣布退役,并按照最初签约的合同,成为霸图教练,而队长则由副队长宋奇英担任。

“不是,你们这也太迅速了吧,一个接一个的,乐爷我有点承受不来啊。”张佳乐猛灌了一大口啤酒,想来个爷们儿的豪爽结果把自己呛着了,无奈孙哲平只好放下吃了一半的烤串儿给他顺气儿。

方面世邀赛结束后,张佳乐和孙哲平就出柜了,不到一年的时间,张佳乐退役,两个人去了国外领证。如今,繁花血景一个经商,一个在家安心做游戏主播。

不光是张佳乐、孙哲平,韩文清也没想到,张新杰会这么快就退役,在他看来,现阶段的张新杰正处于最佳状态。

张新杰习惯性地说话前推了一下眼镜:“奇英最近已经完全接受了副队的转变,并且有独挡一面的趋势。现在是培养奇英转变成队长的最佳机会,耽误的话会影响他的走向。”

这仿佛是最正当的理由,但韩文清皱了皱眉,没说什么。只听张佳乐啧了一声,略有感叹:“你们的青春呐,可是都给了荣耀了。”韩文清中指和拇指圈着酒杯沿儿,食指指了指张佳乐,还有从饭局开始到现在滴酒未沾的孙哲平,“你们也一样。”

眼瞅着时间差不多了,张佳乐醉的也差不多了,孙哲平总结似的说道:“总之,为了我们,为了荣耀,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张佳乐退役以后,他们四人没少这样聚餐过。张新杰做队长,韩文清做教练聚一下,霸图得冠聚一下,孙哲平张佳乐冷战了聚一下……各种各样的理由,而每次孙哲平都得扛着个醉鬼,连夜赶回去。有时四个人都喝一些,那时双花就留宿了。

这次不知因为什么,或许是没控制好度,张新杰站起来时头晕了好一阵,韩文清站起来扶着他。

四个汉子选择的聚餐点一直都是烧烤店,此时在略有昏黄的灯光下,韩文清看到张新杰浓密的睫毛在他微阖的眼睑上投下一片暗影,微微颤动着。

韩文清突然有些想笑,笑自己还像个少年,随随便便就心动了。

可确实是这位这个人,他才会随随便便心动的。

“新杰,要回去吗?”他记得明天霸图是常规训练,七点半准时到训练室。

“不……”出乎他的意料,张新杰摇了摇头,那双喝了酒反而更加发亮的眼睛看着他,“队长,我们去那儿。”

如果不是离得的近,韩文清看的到张新杰眼底的迷茫,他可能就会以为张新杰没醉吧。然而平时淡定的不动如山的人却半靠在自己怀里一副憨像,还叫着以前的“队长”……

韩文清吐了口气,手伸到张新杰腋下,想扶着他去他口中的“那儿”。

手刚伸过去,张新杰就挣扎着逃脱了,然后往后退了两步。韩文清只好看着他,他实在是搞不懂他的副队喝醉了以后的脑回路,但是他的手还是留在半空,防止张新杰摇摇晃晃的再摔倒。

张新杰把左手抬起来,然后攥住了韩文清的袖子。

“走吧。”

如此的有孩子气的动作让韩文清的心突然一软,然后在听到那人有点傻傻的嘿了一声,他只好说:“牵住了,走吧。”

就这样,韩文清走在张新杰前面,张新杰晃晃悠悠地走在后面,两个人好像是分开的,却又因为攥住的袖子牵连起来。

张新杰说的“那儿”,其实只是一片正在建设施的工地,从张新杰被邀请去世邀赛开始,就在施工了,不紧不慢的,直到前几天,韩文清才发现,这片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地方竟然快要竣工了。

以前的时候,训练结束,他们两个常常偷跑出来,然后钻进工地里,坐着。有时会讨论一些战术,有时也只是简单坐着,等到起风了,两个人就回去。

可是当韩文清做教练了以后,他们就不再来了。工地也马上要施工完毕,他们也很快不再有机会来了。

韩文清本来想就在下面坐一坐,可是张新杰非要上去,韩文清只好小心翼翼地扶着张新杰坐在小二楼的窗口边。

吹了一会儿的风,张新杰好像是醒酒了,沙哑的声音随着风飘进韩文清的耳朵里。“……队长,以后,你会干什么?”

韩文清一直在看月亮,张新杰说话了他才回头,他看到张新杰正盯着他自己的脚尖,一前一后的荡着腿。

有点幼稚的动作,酒还没醒吧。韩文清胡思乱想着,嘴上也开了口:“还不确定,反正,我什么也不干也可以养活自己。”像是说了个笑话一般,不过这倒是真的,他们这批的每一个职业选手,得到的工资都可以让自己后半辈子瘫在家里。更何况韩文清平时并不花钱,除了给父母以外,还是很富裕的。

张新杰没笑,他仍是低着头,只是腿不再晃了。“我想……等我以后也走了,就去海市,买一个靠海的复式,随便找个工作,清闲一点的。平时就躺在床上,把窗户打开,就能闻到海腥味儿。”

韩文清笑了一下,他想起那次霸图一起去海边儿旅游,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对那儿的海腥味儿反应很大,玩儿了两天,吐了两天,还被秦牧云笑话了。他也记得,那次去海边,张新杰似乎格外开心。

很长时间他们都没有再说话,韩文清有点犯困,他回头去看张新杰。

张新杰没像小说里那样,得到了心电感应完了回头看他。所以韩文清只看到了他的侧脸。被月光温柔的,描绘着的侧脸。就好像要随月光而去一般。

韩文清突然有些发慌,然后他抱住了张新杰。张新杰好像是被他吓到了,他感觉到张新杰抬了抬手,又放下了。

“新杰……”韩文清发觉自己的喉咙有些发干,他清了一下,蓦然冒出一句:“这下好多了。”

是的,然后他就听到耳边空气轻轻流动的声音,张新杰在笑。然后他就听到张新杰带着笑的话:“文清,在一起吧。”

突然,有什么从封存已久的心底再次冒出芽来。那些少年时的记忆纷至沓来,争先恐后的挤进他的脑子,都在告诉他。他喜欢他,

是的,他喜欢他。韩文清这么告诉自己。许多年来不曾放下的那份执着,那份忐忑,在这一刻终于找到了归宿。韩文清笑应了一声,叹道:“本来是我该说的。”

张新杰很坦然,只是握住韩文清的指尖有点凉,有点颤:“每次都是你先,这次该我了。”

韩文清接着他的话:“那求婚该我了。”他装作没看到张新杰突然变红的耳根,站起身,扶起张新杰:“男朋友,走吧,起风了。”

这一刻张新杰庆幸这里没有灯光,韩文清看不到他红透了的脸。但他忘了,还有月光。韩文清也知道,其实张新杰脸皮薄的很,也没有再过分说什么,只是牵起他,任着张新杰还像刚来的时候,攥着他的衣袖。只是这次,由身后换到了身边。

仿佛顺理成章的,韩张在一起了,只是也不想过分宣扬,就是简单的给双花发了个信息,得到了“恭喜👌”的回复,这样的风格一看就是孙哲平。

再后来,大家发现,退役了的韩文清变成了美食博主,几乎每天都在晒自己的做的美食。韩文清偶尔也在那个职业选手群里发一下虐虐这群夜猫子,张新杰就会一边吃着美食,一边捧着手机笑嘻嘻地看这群明星选手们因为一顿饭哭爹喊娘。

后来的后来,他们出柜了。其实原因很意外,韩文清照常在发美食,结果不小心登错了张新杰的微博。结果可想而知,那群大神级的职业选手们,八卦起来也是神级的,至此,保密工作结束。

再再后来的故事,就说不完了。他们的时代终究会过去,可他们的故事,永不结束。

评论(2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