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莫

励志做太太,
奈何是咸鱼。
曾经纯情不是人渣。
另:收回lof文章在所有网站的一切授权!转也婉拒!

『【韩张】霸图正副队的恩爱日常②(上)』

#写的时候就在捂胸口了太甜了#

#全程手机打字,打到手抽筋#

#阿莫偶尔诈尸系列#

#这里小透明阿莫欢迎来看#











韩文清左耳朵上有个耳洞。但其实在耳洞的背后有一段故事。是韩文清和张新杰的故事。

那时候张新杰刚加入战队,年轻的副队因为肩上的责任不得不将少年期的叛逆生生藏在心底。然而叛逆似火,按压的结果就是终有一日会遭到反噬。

韩文清依稀记得那年冬天,Q市难得下了一场厚厚的雪,足够张佳乐和秦牧云他们堆自己一直想堆的雪人。直到霸图晚上训练结束,外面的雪也没有停,雪点纷纷扬扬的落下,偶尔夹杂着一两片雪花,飘飘摇摇的落到地上,融到地上积起来的雪地里,好像变成了雪地,又好像不见了踪影。

每次训练结束,都是韩文清和张新杰留下来,目送张佳乐他们哈欠连天摇摇晃晃的背影离开,然后韩文清回身,接过张新杰利用这一两分钟空隙冲的速溶咖啡。

两个人用5分钟的时间讨论今天队员们的训练情况,然后研究出第二天的训练方案,与此同时一起喝掉咖啡,再复盘最近的比赛。

不过今天,韩文清明显感觉到这个小副队长心不在焉,虽然张新杰一向少年老成的看不出表情。

“新杰,怎么了?”

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握着杯子无意识摩挲的手,还是先开口问道。

张新杰好像走了神,韩文清问了一句还把他吓得蹦了一下,直到他看见韩文清眼中不明显的笑意才彻底回神,而且还有点不好意思的红了耳朵。毕竟他已经做了两个月的副队,还是有一些毛毛躁躁的时候。

韩文清并不在意,甚至他觉得偶尔孩子气的张新杰才像个正常的十七八的孩子。韩文清也不着急,慢悠悠的喝掉剩下的咖啡,等着暗自纠结的张新杰回答自己的问题。

张新杰可不像韩文清这么淡定,毕竟他要说的这件事,要是出了问题可有不好收拾的后患……张新杰抿着唇,咖啡刚刚喝下,苦涩的味道蔓延在口腔里,更让他不知如何开口。——在外人看来,冷静自持的霸图副队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答出对策,但是最起码张新杰在韩文清这儿就不行。

少年的猎奇心理最终征服了一切,张新杰磕磕巴巴的开口。“队长……我想……嗯,请请个假,不长,就半个小时…半个小时我马上回来,真的。”

韩文清没忍住,一下子笑了出来,张新杰闹了个大红脸。这样的请假语言更像是张佳乐前辈会说出来的吧,也难怪队长会笑了……真是的,刚才想的那些话怎么都忘了……

张新杰不好意思的低头,暗自神伤。

笑够了,韩文清直起身子看向张新杰。张新杰耳朵的红还没褪干净,迎着灯光看过去粉粉的,眉间皱起,确确实实像他这个年纪的样子了。

彼时韩文清对张新杰还没有那方面的意思,单纯觉得张新杰这样像他的一个弟弟,仅有的那点苗头也被忽略掉了。

韩文清起身揉了揉张新杰的头,大大方方的说:“去吧,给你一个小时。多穿点,外面下雪呢,我给你留门。”

说罢拿着张新杰的杯子,一手一个出去涮杯子了。

张新杰呆愣了两秒才如释重负的长舒一口气,又笑了自己一下。也是,队长那样的人,怎么会不批呢,刚才纠结的自己太蠢了。

有了一个小时的假,张新杰也不耽搁,穿了羽绒服带好口罩就出门了。

张新杰平时太自律,自律的有时候都让韩文清汗颜。韩文清其实挺担心他这个副队长的叛逆期要怎么过的,好不容易等到张新杰终于提了个不同寻常的请求,不得不说韩文清确实松了口气。

韩文清刚涮好杯子,手上还有些湿湿的,但没有滴水。他懒得再去擦,就这么晾着,顺势靠在二楼训练室的窗口,注视着张新杰离去的瘦弱背影。

这个时候路上早就没了行人,只有张新杰一个孤单单的背影,被街灯拉的格外长,映在雪地上分外显明。直到张新杰在路口转弯没了踪影,韩文清才收回目光,盯着地面上张新杰留下的一串脚印。

看张新杰去的那个方向,韩文清想不起来那边有什么东西,对于张新杰要做的事他也没有任何线索。早知道张新杰去那么远【其实没有很远】他应该和他一起去的,不过那孩子面皮薄,要是自己说跟他去,估计就不去了……

韩文清胡思乱想着,那个熟悉的背影又重回了视线。韩文清拿出手机摁开屏幕,张新杰去了也就半个小时,去掉路上的十分钟,能让他干点什么的只有二十分钟。二十分钟能干什么呢?

韩文清还是没头绪,张新杰也快走到门口了,韩文清快步走下楼给张新杰开门。

“你去哪儿了?”语气刻意放的轻松,听起来也随意一些,是韩文清特意不想让张新杰紧张。

不过张新杰没看韩文清,低头拍着身上的雪,含糊的应了一声。韩文清没太在意,以为他太困了,就让张新杰先去睡觉,反正日子还长。

第二天韩文清起了个大早,提前到了训练室。不出意外的是第二个到的是张新杰。张新杰进来的时候还吓了一跳,躲躲闪闪的。

“队,队长?!”

韩文清本来绷着个脸,被张新杰小心翼翼又惊讶的语气弄的差点破功,勉强忍住了,就看到张新杰不自然的动作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……”张新杰侧着身坐下,本来他想着,自己平时就早到半个小时,今天再早一点,然后就坐下来,就没人发现他的异常了。没想到队长比他还要早,真是……一言难尽。

韩文清实在好奇,起身走到张新杰身边,张新杰硬邦邦的坐着,大气也不敢出。——所以说,霸图里最有威严的还是韩老虎,真是谁都怕。当然,他俩在一起以后还是要另当别论的。

韩文清绕着张新杰走了半圈才发现,张新杰右耳朵有点红,他伸手轻轻碰了一下,张新杰一个激灵,还小声抽气。

韩文清盯了半晌,盯的张新杰脖颈都泛红了,才出声。“……你打耳洞了?”

张新杰一下瘪下去半头,蔫蔫的应了一声。怎么说呢,张新杰现在的心情,就和考砸了的学生把成绩单给家长看是一样的。没给之前各种忐忑各种担心,给出去的一刹那就彻底放松了。

韩文清这才明白,这个小副队长叛逆的表现就是去打了个耳洞!连耳钉都没买!韩文清感觉好笑的同时又有点心疼。

不知道张新杰去的店正不正规,这个耳洞打的整只耳朵的耳垂有点不正常的红,还有点肿。韩文清有些担心的问道:“很疼?怎么这么红,会发炎么?”

张新杰本来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,没想到韩文清却是问这个。

张新杰有点受宠若惊的回答道:“没事……不疼的……”话刚出口张新杰才明白韩文清的意思,他是担心自己去的店不好,于是他补充道,“这个打耳洞的店挺好的,是新开的分店,网上评论不错我才去的。就是昨天有点着急,我让他快点,就红了。”

昨天张新杰头一回请假,又是去打耳洞,心里肯定不平静,着急也是正常的。韩文清一听就后悔了,昨天给他两个小时假好了。

韩文清点点头:“那就好。”张新杰抬头看韩文清,又低头,欲言又止。韩文清靠在张新杰的电脑桌边,看着他这个样子隐约明白了什么,道:“放心吧,队规没有不让打耳洞,林敬言还有个纹身呢。”

张新杰点点头,好像还在顾虑什么。韩文清低眉思索了一阵,然后弯腰轻轻摩挲张新杰打了耳洞的耳垂。冰凉的指尖缓解了红肿的疼痛,张新杰一时间没察觉出他们现在的姿势明显超过了正副队的界限。

“你去的那个店,现在开着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