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莫

励志做太太,
奈何是咸鱼。
曾经纯情不是人渣。
另:收回lof文章在所有网站的一切授权!转也婉拒!

『【伞修】重逢』

#叶神生日快乐!#

#新的一岁也要抢别人家的boss就是别抢我们霸图的!#

#这里小透明阿莫欢迎来看#


很多年以后,苏沐橙带着莫小橙回娘家给叶修过生日。

一进屋莫小橙马上跑去书房看叶叔叔的游戏记录,钻研战斗法师,苏沐橙和叶修在客厅聊天。

“你干嘛每次回来都带着小丫头?”

“她说叶叔叔的战斗法师最厉害了,连他妈妈的枪炮师都能干倒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其实我可以陪你去南山公墓,小橙都十四了,一个人待在这没问题。”

“你跟我去,莫凡会找我拼命的。”

“有我呢。”

“他听你的,怎么没让小橙姓苏?”

“她说下一个孩子叫苏小凡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苏沐橙递过一个本子,那本子叶修很眼熟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叶修接过,翻开一看,xx年x月x日,叶修227场,苏沐秋136场。

最熟悉不过的字体。

是那个人至死也不肯让自己看的记录两人pk胜负的本子。

叶修有一下没一下的翻着,半晌没说话,还是苏沐橙先开了口:“今天你四十岁生日,我觉得还是把这个给你比较好。”



两年后

“荣耀史上不得不说的十大人物中的最后一位,也是最不得不说的一位,我想就是被誉为荣耀教科书和四大战术师之一的叶修。遗憾的是,他今年的全明星赛不论是作为选手点评,还是观众他都无法出席,因为上个月最新噩耗,叶修由于肺癌骤然离世......”

“妈妈,叶叔叔明明是车祸,为什么...”

“因为叶叔叔得了肺癌。”莫凡搂住怀里无声而泣的苏沐橙,对女儿说,“乖,联盟新闻结束了,去学习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真没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幽暗的地府里,黑白无常一左一右走在长长的队伍两边,嘴里不停吆喝着:“不许插队,不许往后跑,鬼门关已经关闭了,你们已经死了,也不差这一碗孟婆汤。”

白无常走着走着,感觉脑子上一空——帽子被人【鬼】摘走了,露出了秃顶的脑袋,周围一片哄笑。

“别笑了!老黑!组织纪律啊!”白无常一找,看见黑无常蹲在地上笑得直不起腰。

“诶!”白无常的帽子在他面前晃了晃,拿着帽子的是一双保养得极好的男人的手。白无常抢回帽子,白了那男人一眼:“干嘛?”

男人笑了笑,没有丝毫的尴尬:“兄弟别生气,实在是你和那哥们儿嗓音太亮,我叫你你没听见。”

白无常皱着眉:“那你要干嘛?”

男人说:“有烟吗?”

白无常:“你!......”白无常抽出腰间的卷轴:“叶修,四十二岁,车祸。”白无常打量了男人一眼:“你不会是买烟的时候被车撞的吧?”

叶修笑笑:“兄弟真机智。”白无常翻了个白眼:“要烟没有,只有汤,排着吧你。”

叶修连忙拉住白无常:“别走啊兄弟,我打听个人。叫苏沐秋,二十几年前出了车祸,那时候十八岁。”

白无常听见苏沐秋三个字恍然大悟:“你说小苏啊,他来的时候说要等人,就留下做了鬼差,给孟婆打下手,专门灌汤。那手速,都要飞了。诶,你就是那个熟人吧?你要找他,去那儿。”

叶修顺着白无常指的方向就追了过去。那站着个人,叶修只能看见他的侧脸。那是他一辈子不曾忘的脸。

站在那儿的苏沐秋手一顿,缓缓放下汤碗,转过身,脸上是属于苏沐秋的微笑。

“阿修。”

你可知我等这一刻等了多久?

你可知我念这一句念了多久?

顷刻即是沧海桑田。

是相遇,也是重逢。

——end



伞修这对cp一直不敢写,今天是叶修的生日,恰好翻到了一篇刚入坑时写的伞修,剧情老套,文字也很生涩。但是伞修带给我的感觉却一直没有消减。他们真的是最熟悉彼此的人,了解对方的每一个特点。

苏沐秋离开的时候,最难受的应该就是叶修了。失去的是一个挚友,一个知己。鲁迅先生说,“人生得一知己足矣。”叶修难受是真的,但他没有遗憾,因为曾经有过一段相处的美好记忆,有过一段并肩携手的人生历程。很多人难忘的都只是那一段不可复制不能重来的过往,而叶修和苏沐秋,却能在彼此的人生中留下一抹不能抹去的光亮,非浓墨重彩,却不能忘怀。


评论

热度(12)